我是锋行天下

默守第二十三章

23章

   黎叔处。黎叔买菜回来,明台接过菜篮子,黎叔面色凝重,直接坐到桌前,打开纸条,明台看到,勉强控制住自己,没凑过去,但还是伸长脖子,寥寥数字,黎叔却看了好久,面色越来越沉重。过了好一会,黎叔叹口气,将纸条毁掉。明台终于忍不住,坐到黎叔跟前:“说了什么啊?”黎叔目光盯着桌面,开口道:“76号在港口抓了不少人,具体情况未知。”明台道:“他给你的消息?”黎叔没说话,算是默认,明台扒拉着菜篮子,一边道:“他还说什么了没?”黎叔道:“他让我们调查”看到明台眼神一亮,补充道:“但不包括你。”明台一下就泄气了,嘟囔着:“我就知道。”黎叔语重心长道:“明台,现在情况不比以前,现在76号换了个情报处长。这次港口事件大概就是他的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。”明台不说话,之后又道:“这个情报处长到底是什么来头啊?”黎叔组织了一下语言回答道:“他的资料不是很多,只是知道他原来是在长沙,也是情报官,因为一直不得势,费尽心思也一直没赢过长沙的布防官,最后差点还把自己搭进去,具体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就不得而知,他再次出现,就在76号。”明台凑近黎叔:“那你说,他和我大哥,谁厉害?”黎叔道:“要是从专业来说,他们应该说是势均力敌,但这个陆建据说心狠手辣,而明楼心底总有一块柔软,他总是有顾及的。”明台沉静道:“76号和新政府都在虎视眈眈,阿诚哥还在住院,大哥身边还有来路不明的秘书,现在我觉得大哥是在腹背受敌。我..”黎叔截住明台的话头:“你想都不要想,你现在就是静默的状态。”明台继续争取:“现在认识我的人很少了,没什么大事。”黎叔站起身:“你除非跟我说,侵略者都被打跑了,都滚出上海了,我就让你出去。”明台跟在后面:“您不能换个台词吗?”黎叔忧心道:“你要是出去,再碰到个桂姨怎么办,你阿诚哥又不能次次来救你。”明台本想说我能自救,但还是默默闭上了嘴。黎叔再次补充道:“不许轻举妄动。”明台不情愿道:“知道啦。”想了想道:“对了,他不是让你查港口事件吗?你打算怎么办?”黎叔微微一笑:“人多,口自然就杂。”

 明台讨好道:“那,你得到的资料,可不可以让我也参与参与,要不然,我真的要发霉了。” 黎叔答应道:“好。”

   程青默开车载明楼直接回了明公馆,阿香在厨房里忙活,明楼头有些疼,想吃片阿司匹林,看了看药瓶,又放了回去,给自己沏杯茶,慢慢喝了几口,程青默站了一会,来到厨房,开口道:“阿香姑娘,需要帮什么忙吗?”阿香已经忙的七荤八素,随口道:“好啊,谢谢。”阿香挥舞了铲子,提高了音量:“把醋递给我。”程青默扫了一眼厨房,打开柜子,拿出醋瓶子,阿香熟练的炒着菜,将菜倒在盘子里,然后想起来,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醋放在哪?”程青默抬抬下巴:“都在那,一目了然。”阿香看了看橱柜,哦了一声。

   阿香将菜端上来,明楼和程青默坐下,明楼开口道:“阿香啊,一起来吃。”阿香扬声道:“好,我把东西简单收拾一下。”程青默夹了一筷子炒土豆丝,吃了两口,捂着嘴咳嗽了好一会,喝了两口水,有些不好意思道:“醋有些放多了,嗓子有些不舒服。”明楼抬头看了一眼,阿香也有些不好意思:“那我下回做菜少放醋。”明楼吃了两口,放下碗筷:“我有些吃不下,你们慢慢吃。”程青默之后也不吃了,回了房间,阿香看着桌上的菜,心道之后还是少做一些的好。

   明楼回房看会文件,觉得头晕的厉害,眼前的家具也变得模模糊糊,身子和头感觉越来越沉,迷迷糊糊之间觉得头敷上了冰袋,身上好像也多盖件东西,感觉稍微好了一些,明楼喃喃道:“阿诚。”他觉得恍惚耳边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:“大哥,我在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