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锋行天下

默守第二十二章

22章

  陆建轻笑着将文件递给明楼,明楼迅速的看了一遍,开口道:“陆队长,这报告怎么这么简短?”陆建拿过报告:“这报告呢,只是最初版本,我最好会将完整版送到山井先生桌前,还有啊,我希望你叫我陆处长,因为我刚调任到情报处了,因为有情报才可以行动么,我喜欢自己可以把握的东西。”明楼笑道:“那要恭喜了,陆处长。”陆建一摆手:“不谢。”明楼道:“那我还是希望陆处长最后可以把完整版的报告给我一份,毕竟,我也是特务委员会的副主任,在其位得谋其政啊。”陆建将文件放到桌子上:“这个自然。到时候估计会钓出很多大鱼,希望明长官不要吝惜哦。”明楼看了一眼陆建:“大家都是为新政府做事,没什么吝惜不吝惜的。也希望陆处长也可以做到资源共享,要不然明某会很被动的。”陆建点头:“一定。”明楼抬手看看时间,开口道:“我那边还有事,下次再来拜访。”陆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:“那我就不送了,明长官,慢走。”

  看着明楼离去,陆建从鼻孔哼了一声,副官推门进来,随手关上门,走到桌前:“长官,他这会来做什么?”陆建坐下,喝口水:“探听虚实。”副官道:“这明楼看起来不是什么善类。您要小心。”陆建道:“是善类就不会在这了,挺有趣,你说要是我把明楼拉下来,而且得到山井先生想要的东西,这上海,还不是我们说了算。”副官附和道:“长官一定会做到的,不过这明楼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啊,这个人据说斗倒过之前76号的人,而且山井先生现在都拿他没办法。”陆建的目光一下变得凶狠:“不容易对付,那又怎么样,之前在长沙,我也不是把那两个人逼走了么。明楼算起来,没有那两人强吧。”副官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道:“可是他们之后又杀回来了,您....”他看到陆建越来越凶恶的目光,及时止住了话头,陆建咬着牙,吐出:“滚。”副官赶紧出去,陆建又道:“回来。”副官战战兢兢的站在门口,听陆建道:“你去把明楼所有的资料包括他周围的人的都找出来,越快越好,还有,你要是再提过去的事情,我保不齐你还可不可以看见明天的太阳。”副官忙不迭道:“是,是,我知道了,我这就去。”副官关上门走后,陆建死死捏着杯子,在长沙我赢不了你们,在上海,明楼你给我等着。只听咔的一声,杯子裂开来,陆建随手丢进垃圾桶里。,那么没用。

    明楼下楼,看到程青默还在和旁人说着话,程青默看到明楼过来,走到车前,打开车门,明楼坐进去,程青默将车启动,明楼的脑子在高速运转,陆建的文件上写着经过多日侦查,将那几个抗日分子在港口抓获,那几个人去港口干什么,是接到了什么命令还是出现了内鬼,或者根本就是苦肉计,一个钓鱼计划,自己该如何部署下一步计划,他揉着额头沉思着,程青默的声音传来:“先生,刚才您上楼的时候,楼下有个小秘书不一会就过来了,千方百计的想从我嘴里套话。”明楼睁开眼睛:“他都套什么话了?”程青默一边开车一边道:“比如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,什么时候出发的,估计是陆建的命令。看来他是准备和您杠上了。”明楼冷笑:“他愿意杠就杠,不过他也会是我的一个敌手。”明楼话锋一转:“你也会分析的。”程青默从前视镜看了一眼明楼,道:“分析归纳是一个秘书的本分,您夸奖我了。不过,从那个小秘书嘴里也知道些事情,好像陆建手里有个情报来源,前两天大半夜的就冲出去了,然后带了一票子人回来,也不知道他的话是不是真的。”明楼的眉头皱了皱,程青默请示道:‘我们接下来去哪?’明楼看看时间:“去医院,看看阿诚怎么样了。”程青默点头:“是。”

   在医院的必经之路上,明楼看见卖香烟的,让程青默停下车,自己下车去买包烟,上车后,程青默道:“这点小事,我去就可以了。”明楼道:“有些东西只有自己知道,自己了解。”

  来到医院,推门进入,正好赶上给阿诚换药,阿诚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低头,大夫手上的动作不停,口中道:“你别动,否则又得疼了。”阿诚等着换完药,明楼坐下,打量一下,阿诚轻笑:“这里医生包扎的手法没大哥您好,”明楼看了一眼阿诚吊着的胳膊,口中道:“又胡说。”阿诚的目光看到程青默,皱了皱眉头:“他怎么跟着过来了?”明楼道:“山井先生安排的,好了,你安心休养,快些出院。”阿诚咽下想说的话:“恩,然后赶紧帮您。”明楼和阿诚又说了几句,又来到医生办公室,正好看到赵医生在整理东西,打过招呼之后,明楼问道:‘阿诚的情况怎么样?’赵医生喝口水:“恩,恢复的还不错,大概再过一周吧,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  听到这话,明楼点点头,谢过之后,和程青默一起离开了医院,

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