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锋行天下

默守第二十一章

第21章

   程青默驱车带着明楼来到了76号。路上,明楼回忆着文件上仅有的只言片语,想要找人讨论却无从下手。只有长长的叹了口气。程青默一边开车,一边问道:“明先生,怎么了?”明楼答道:‘无事。’

   来到76号。门口的卫兵伸手拦住了明楼,明楼皱皱眉,侧头示意,程青默上前拿出证件,卫兵扫了一眼证件,立正了身体,但却没有放行的意思,口中道:“抱歉,明长官,里面的命令,现在谁也不许进。”程青默对卫兵道:“明先生有要事。”卫兵依旧道:“对不起,不可以。”明楼冷声对卫兵道:“你什么意思”卫兵还没回话,不远处传来一个戏谑的声音:“我在楼上就听见这里叽里呱啦的,下来一看,呦,什么风把明大长官吹来啊?”那人慢慢走到门口,看见这个人,明楼脑子里浮现出他的资料,陆建,三十岁,长沙人,在长沙虽然有些权势,但被人一直压着一头,又经过一些事情,于是改头换面,还跑到了上海,出现了在这里,这人的本事不大,但是心狠手辣,善弄权术。由此,明楼嘴角露出一个笑:“原来是陆兄,我还以为谁弄了个这么大的阵仗。”陆建做了无奈的表情:“没办法,这最近啊,不光抗日分子嚣张,这各家的来来回回也不少,防着啊,太累,索性,闭门谢客谁也不见,解决了一并报告给山井先生。”明楼的目光逡巡了一圈,开口道:“陆兄这么做虽不失为一个好办法,但只守不攻是不是太消极了一些。”陆建皮笑肉不笑哼了句:“那明长官以为如何?”明楼双手交叉道:“这个问题是长久问题,但现在我要进去看看那些抗日分子,谁让我是特务委员会副主任呢。”陆建摇摇头道:“这帮人都是硬骨头,希望明长官会有办法。”明楼点头:“陆兄高看了。”说完,起步进入76号,程青默刚想跟进去,陆建拦住了他:“哎,他不行,明长官我信得过,其他人么...”明楼对程青默道:“你留在这等我吧。”程青默点点头,默默的留在76号大门口。

    明楼随陆建进到76号,这里永远都是阴暗,不见阳光,充满着血腥的味道。陆建带着明楼去了几个刑房,皮鞭抽打在身体上的声音回响着,明楼皱皱眉,看向刑房,几个人身上被拷打的血肉模糊,明楼对陆建道:“陆队长对这些手段是不是狠辣了些,屈打可是会成招。”陆建轻笑了一下,伴着抽打声:“屈打,这个词用的不太准确,他们都是我花了心思的,就算一个是硬骨头,不可能全是硬骨头吧。”明楼看了一眼刑房低着头的几个人,开口道:“看来陆队长很有信心啊。”陆建向前走去:“怎么,这话听起来,明长官不希望我找出什么么。”明楼在陆建侧身走,道:“为什么陆队长会有这样的想法。”陆建道:希望是我想多了。明长官,我也是来上海时日不是很多,日后我们合作的地方还有很多,希望合作愉快。”明楼道:“这是自然,陆队长年轻有为,被上面加以看重,这也是明楼羡慕不来的。”陆建看了明楼一眼:“明长官这话说的可就谦虚了。这上海滩谁不知道,明长官为新政府出的力,不光自己的姐姐死在抗日分子手里,自己的弟弟也没保住”明楼面色微微一变,又马上恢复了平和,他眯了眯眼睛,看来这人很知道自己的死穴在哪,哪疼睬哪,看来会是个敌手,明楼清清嗓子:“要奋斗就会牺牲。希望明天会更好。”陆建道:“明长官这话说的好啊,这里就是我的办公室,请。”

   明楼走进陆建的办公室,和之前几位不同,陆建的办公室装修的很豪华,明楼心底暗笑,一股暴发户的气质,在窗口,明楼看见楼下的程青默和另外一个人不知在说什么,陆建拿着东西走过来,看到明楼在窗口,笑了一下,道:“不知道楼下有什么让明长官看的这么出神,这就是这次的档案,还请明长官过目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