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锋行天下

默守第十七章

第17章

   程青默在黑暗中,他皱起了眉头。他打开门,将纸条塞在手里,轻轻打开门,走进屋子,反手将门关上,锁死。他走进房间,快步在屋子里走一遍,将所有东西检查一遍,发现所有东西都在原位,他握紧了手中的纸条,是他记错了还是有高手来过。他将所有东西放好,一个人坐在黑暗里,给自己倒了杯水,一口气喝下,将杯子丢在桌上,而他一直坐在椅子上,在黑暗中望着天花板。

   第二天早上,昨晚不知道何时睡着的程青默觉得有些疲惫,给自己煮了口面条,简单吃了一口。走出巷子,看到坐在巷口的人,他上前打招呼:“陈叔,这么早就出来了。”陈叔看了一眼程青默:“老了,没觉了。”又听到陈叔说:“你可真是大忙人哦,早出晚归的,看不见人影,还总有人来找你,年轻人哦,不要太浮躁的。”程青默道:“有人找我?”陈叔摇摇扇子:“哦,昨天有一个,带个帽子,说你发达了,来看看你,过一会就走了,大白天的,谁在家啊。”程青默道谢道:“谢谢陈叔,我得走了,要再有人来找我,麻烦帮我留下联系方式。”陈叔点点头:“好了好了,知道了,不过啊,还是少揽点事的好。”陈叔还在絮絮叨叨,程青默已经走远了,看来是真有人来过,这人的目的是什么呢。他满腹心事的来到明公馆,去接明楼上班。

   餐桌上。明楼感受到明台眼巴巴的目光,边吃边道:“你现在的任务就是静默,你给我好好待着,实在闲的,就帮阿香干干活。”看着明台一声不吭,咽下嘴里的东西,看了眼报纸:“怎么,让你帮阿香干活,委屈你了?”明台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,明楼心里直摇头,明台问道:“大哥,阿诚哥怎么样了?”明楼放下碗:“还在恢复。”明台不死心的继续问道:“那他什么时候能出院啊?”明楼抬起头看了明台一眼,明台往后靠:“好好,我不问还不行了。还不如在北平呢,在家好像坐牢一样。”话音刚落,明楼啪的一声:“你说什么?”明台瞬时噤声,明楼盯着明台:“你说话能不能过过脑子!”明台低着头点点头,他这句话也是顺口就说出来了,他不敢看大哥的眼神,又听到明楼的声音:“昨天传来消息,锦云在北平一切都好,你放心吧。”明台真心实意道:“谢谢大哥。”明楼叹口气,站起身:“明台啊,你快点成长吧,大哥,也不能护你一辈子。”明台轻声道:“大哥,我知道。”明楼说完,匆匆离开。

   明楼走后,阿香上前:“小少爷,大少爷也是着急。”明台低声道:“阿香,我明白,我就是想帮大哥。与我们有关联的亲人越来越少,我....”阿香没说什么,陪着明台坐了一会。明台道:“阿香,没听你说起过你的家人,你也说说你家呗。”阿香目光看着前边:“我家啊,在苏州,不算穷.....”

   明楼走出家门,看见车停在门口,坐上车,程青默开口道:“明先生,早。”明楼淡淡回了一句:“早。”之后程青默发动汽车,明楼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今天要做的事情,程青默开车看了一眼前镜,看见明楼拧眉的样子,将车速放慢了一些。一路开到新政府。

   明楼走进办公室,看着压在桌上的一堆文件,长呼一口气,慢慢坐下,不急不缓的处理起事务。过一会程青默进来,开口道:“先生,山井先生请您过去一趟。”山井这个老家伙又有什么幺蛾子了,心中想着,口中道:“知道了,这几份文件已经处理好,你送过去就好了。还有,我不知道给你交代的人是怎么说的,有些事情完全你经手就可以,全堆给我,那你这个秘书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。好了,去干活吧”程青默接过文件:“是,明白了。”

   山井办公室。山井照例沏茶,看见明楼进来,也不理会,将茶完全弄好,才开口道:“明长官来了。”明楼微笑:“山井先生真是好雅兴。”山井端着茶过来,示意明楼坐下,将茶递给明楼:“尝尝,怎么样。”明楼品了一口,开口道:“清香,悠远,山井先生真是高手。”

   山井微笑,手中弄着茶具,明楼开口道:“山井先生不会是专门来请我品茶的吧。”山井放下茶具:“明先生,果然是聪明人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