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锋行天下

默守 第一章

播电视,看到璀璨人生,扫两眼,突然产生了一个脑洞。


第一章
大火中,看不清面容只听见一个声音:“大哥,快走。”明楼焦急:“阿诚,你在哪?”阿诚的声音:“大哥,再见了。”之后就是巨大的爆炸。“啊”,明楼从噩梦中惊醒,一头的冷汗,打开床头灯,明楼平稳了一下情绪,下床,打开门,下楼倒杯水,看着空荡荡的家,心里有些酸楚,阿诚在四个月前的一次任务中失踪,现场证据都表情,那里不可能有人生还,但明楼不愿相信。每天上班依旧保持常态,但只是别人眼中的常态,只有他自己知道,自己生活里究竟少了什么,大姐不在了,明台去了北平,现在阿诚也失踪了,每天回到家,都一种孤零零的感觉,头一次觉得明公馆这么大。他用繁忙的工作来将这种孤独压下,但闲暇时,这种感觉依旧会涌上心头。明楼平静了一阵,再次躺下。迷迷糊糊间突然想起,明天新来的秘书会上任,他苦笑,阿诚不在,谁来都一样。
早上。明楼坐在餐桌前。默默的吃着饭,看着阿香默不作声,明楼叹口气:“阿香啊。”还没等明楼说完,阿香红了眼眶:“大少爷,您别赶我走,明公馆就是我的家,阿香那也不去。”看着阿香表白心迹,明楼体味着那个家字,现在家哪里像个家呢。没说话,默默吃完饭,明楼就去新政府上班了。
在位子上坐好,刚看两眼文件,门口传来敲门声,明楼开口道:“进来。”之后,一个男子脚步稳健走进来,明楼抬起头,那男子面带微笑,开口道:“明先生,您好,我是您新来的秘书,我叫程青默。”他说话的口吻让明楼恍惚间好似看到了阿诚,但明楼知道眼前的人和阿诚没有关系,明楼定定神,开口道:“知道了,你是我的秘书,上面把你派给我,我相信你的能力,希望你做好自己的工作。”程青默点点头:“知道。”明楼道:“工作范畴和内容,秘书处那些人会告诉你。去吧。”程青默默然的退了出去。
看见他出去,明楼长叹一声,揉了揉眉心,继续自己的工作。1个小时后,程青默进来,端着一杯咖啡和一叠文件,开口道:“先生,这是您的咖啡,陈秘书说您这时侯会喝一杯。”说完,递过咖啡,明楼边看文件,边端过咖啡,喝了一口,抬起头:“这是,谁煮的咖啡?”程青默回答道:“是我。”明楼看了一眼程青默,好半天开口道:‘咖啡,煮的不错。“还没等程青默说什么,明楼继续道:”不过,以后就不用天天煮了,我不想喝的太频繁了。”程青默回答道:’是。”明楼看向他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程青默递上一叠文件,明楼一页页看起来,头又有些疼,用手敲敲头,程青默的声音传来:“先生,又头疼了吗?”听着关怀的口吻,明楼抬起头,仔细看着程青默,看得程青默有些奇怪,之后明楼道:“程秘书,你应该知道一件事,那就是不要随意揣测自己上司的心思,无论是出于好意还是其他原因。”顿了顿:“我不想你死的太快。”程青默有些不好意思:“是,先生。”明楼一边翻着文件,一边漫不经心道:“好了,你可以出去了。”
明楼揉揉太阳穴,疼痛没有一丝化解,他拉开最下边的抽屉,拿出一片药,服下。药劲上来后,头也不那么疼了,继续工作,看到一页报告时,明楼心猛跳了几下,合上文件放到一边,接着干下一样事情。下班后,走出新政府的大门,看到程青默站在车边,明楼开口道:“我自己开车回家,你回去吧。”程青默想说什么,之后点点头,为明楼打开车门转身离开。
明楼左拐右拐了几次,将车停在一个饭店门口,招了一辆黄包车,报了一个地方,下车后,来到一个小院门前。四下无人,敲敲门。进去之后,他来到里屋,看到床上躺着一个瘦弱青年,看清那人的面貌之后,明楼的嘴唇翁动:‘阿诚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53)